close





 


布拉格(捷克語:Praha)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和最大的城市


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遊城市,市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


各種風格的建築,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


、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


其中特別以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更佔優勢。


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


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


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1992年,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布拉格的住宅


 



 


有名的跳舞樓建築


 



 


魯道夫宮


 



 


 



 


遠眺查理士橋


 



 


 



 


 



 


查理四世的雕像


 



 


 



 


查理士橋上的石雕每一個都有它的故事


 



 


 



 


 



 


查理士橋上的街頭藝人


 



 


 



 


 



 


據說摸了她會有好事發生


 



 


 



 


 



 


 



                      


 


 




 


 


 



 


 



 


 



 


 




 


 



 


城堡內大多是禮品店


 




 


 



 


 




 


 




 


 



                   


 


 



 


 



 


 



 


 




 


天文鐘


 



 


很特別的一碗湯


 



 


簡單的配料味道卻可口


 



 


 




 


 




 


胡斯紀念碑




 




 


由於是新年期間有市集很熱鬧


 


\
                     


 




 


 




 


 



 


伏爾塔瓦河邊的城堡夜景


 




 


由旅館眺望的雪景




 




 



 




                              


布拉格每個月都要主辦一些國際性的文化活動,其中尤以各種音樂活動最為顯著。


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是一個有國際影響的音樂盛事,


開始於1946年,在每年的5月12日斯美塔那逝世紀念日)開幕,


每次開幕演出的序曲都是斯美塔那的交響詩組曲《我的祖國》。


此外,布拉格每年舉辦的音樂活動還有布拉格之冬古典音樂、


歌劇和芭蕾舞表演(每年1月)、國際捷克莫拉維亞銅管音樂節(每年6月)、


老音樂之夏(每年7月)、布拉格和恩(每年8月)、


國際四重奏音樂節(每年8月)、國際風琴音樂節(每年8-9月)、


國際小銅管樂節(每年9月)、布拉格之秋國際音樂節(每年9-10月)、


聖瓦茨拉夫節民間頌禮音樂節(每年9月)、國際爵士樂節(每年10月)、


國際學生管弦樂節(10月、11月)、


傳統的布拉格城堡古典音樂節(10月-12月)、


國際耶誕音樂節(每年11-12月)等。


每年在布拉格舉辦的國際電影節也有3項之多,


包括當代歐洲電影節(每年1-2月) 、國際影視視頻節目節


(又譯為菲比奧國際影展,每年3月)、同一個世界國際電影節(每年4月)。


自從1999年起,布拉格每年5月還舉辦國際流浪文化節,


呈現出濃郁的吉普賽風情。


此外,在布拉格舉行的年度文化活動還有布拉格世界國際圖書展、國際木偶節、


布拉格作家節(國際作家筆會)、莎士比亞之夏、維爾蒂傳統歌劇節等。





 



          "當我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在許願池 許下了願望.........."


這首歌深深的激起我的思緒


如果有機會我還要到這兒一趟,


總覺得沒見識過春夏秋的部拉格就是不完美,


最起碼冬季遊過了再來趟夏季才過癮!


         布拉格真的很美,尤其經過大S在橋上那一舞,


不知吸引了多少人到此一遊的心願,


至少我遊這兒的動機是這樣的


我説過了凡是美的事物我都愛


  布拉格的冬天很冷,


天空飄著不算小的雪,地上的積雪也很厚,


每個人都穿的厚厚的,


大概是我去的時間是歐洲的新年,所以橋上人很多,


實在體會不出來電視中那種浪漫


還記的我是在那兒倒數計時跨年的,


由於太冷所以沒出去廣場跨年(現在想想真後悔)


選擇留在旅館看電視跨年.


跨年的盛況跟台灣一樣


,煙火加上互道HAPPY  NEW  YEAR 人潮也很多呢!


         查理士橋上有著一攤一攤的攤販,


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因為每樣買太重又太"傷",所以我都是用我的相機把它帶回來永久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688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